close

經過了1314,迎來了新的一年--2015年!

時間像做了火箭一樣,飛得好快好快...轉眼間,我又要老一歲了...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感覺,覺得怎麼才跨過2014年,好像什麼都沒做,上課、考試了,睡了幾天覺,接著放假了,然後2015就來了...

過去的一年,過著跟之前差不多的生活,一樣的跟著相同的朋友玩,一樣的被高中時期的好友叨念著要注意身體

只是壓力又更大了,睡眠更少了,好像心態又比剛開始更懶了一些...

距離上次發文過了4個月...這下大家就知道我有多忙碌了...(根本就只是因為懶惰 :p)

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喜悅----我駕照考過啦!!!

之後就可以自己開車到處走了(但是我還是不太敢開車啊...) 

 

 

好!!廢話太多了,讓我快點進入正題吧!!

今天想要跟大家介紹的是---我最懷念的家鄉味--牛肉麵!!

 

冬天的時候總是很想要喝熱湯,最近嘴饞,突然好想吃牛肉麵!!

可是加拿大的中餐館都沒有道地的牛肉麵可以吃。

於是我決定動手做,在這之前,我向我外婆討教做法,也上youtube看了好多不同的人的做法!!

最後總結出來,如果大家有什麼不一樣的做法,也歡迎留言交流一下噢!!

讓我們一起努力做出最好吃的牛肉麵吧!!!(熱血!)

 

我準備的分量大約4-5人份,大家可以酌量去改變材料的份量喔!

首先,準備材料有:

牛肉  (牛腩、牛筋都可以喲) --300公克

紅蘿蔔 --- 看自己喜好加

(建議是大塊的紅蘿蔔比較好,但是baby carrot也是可以的啦)

洋蔥 --- 也是依自己的喜好加

牛番茄 --- 一顆

薑 --- 大約3-4片就可以了,加太多薑味會有點重

醬油 --- 2-3茶匙。建議自己邊試味道邊加

(不用加太多,因為豆瓣醬就已經很鹹了)

八角 -- 兩塊

桂皮 -- 一片

鹽 -- 酌量

豆瓣醬 -- 3湯匙。

(我用的是李錦記辣豆瓣醬,也可以用其他的黑色的豆瓣醬,如果想吃辣在放假辣椒粉)  

IMG_4008

再來,就是把 洋蔥、番茄、紅蘿蔔切塊,

薑切片

牛肉切塊 (不要切太小塊,牛肉丟下煮會縮小,切太小塊的話就會不見啦!!

IMG_4009IMG_4010

IMG_4011IMG_4012

 

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好了之後,熱鍋放油!!

記住油不要放太多,因為豆瓣醬也很油...

等油熱了之後,就把洋蔥以及薑放下去爆香

IMG_4015

洋蔥炒軟了之後再分別放入紅蘿蔔以及番茄下去拌炒

IMG_4016  IMG_4017

番茄稍微炒軟了之後,就放下大約3湯匙了辣豆瓣醬,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再放多一點!

IMG_4018   IMG_4019

把豆瓣醬炒出味道之後,就放入滾水啦!!!記住這個時候要先開大火!!

放入醬油調味。我習慣先加入一點點醬油,才喝湯試試味道!

IMG_4020    IMG_4022

桂皮、八角都放下去熬煮

IMG_4023

接下來這步驟很重要!!水滾了之後就關小火,然後放入牛肉塊,慢慢煮!!

這樣牛肉才不會很老!!

IMG_4024  

這個時候,你可以選擇:

1. 繼續放在爐子上慢慢熬,只是要三不五時去是味道、攪拌、調味。 大約要熬煮5個小時以上(想要吃好吃的牛肉麵就必須付出比較多的時間,不要挑剔了!!!)

2. 丟進萬能的大同電鍋。 按下煮飯鍵,等到跳起來的時候,再去試味道、調味。然後按煮飯鍵繼續熬。這樣的步驟大約要經過5-6次。大約也是要5個小時

3. 據說!!(因為我自己沒試過)可以丟進壓力鍋,只要40分鐘就好了喲!!!

 

大概等到牛肉夠軟爛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!!

下個麵,好吃的牛肉麵就上桌啦!!

 

最後的成品...

IMG_3999  

 

謝謝大家的觀看,有其他更好做法的人,歡迎留言分享噢!!!

 

請大家多多支持我的粉絲團~【嘿,我再希臘遇見雅典娜】

我們下次見~掰!!

arrow
arrow

    蜜諾娃♥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