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真的好忙好忙,忙的生理期都亂了..

一個月來兩次月經不說,一來還給我待了一個月不走(翻桌!!

起先自己是真的沒在在意的,還想說反正也不痛,也無所謂啦!

但最後還是被趕去看醫生了...做女人真的好麻煩..(畫錯重點ing 

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...N個月前(自己都不記得==“)的旅遊記事!總之是2015年5月的旅行啦!!

這次是我的第一次一個人旅行喔!! 所以在進入正題之前,我要來講得獎感言...啊不是啦!!是要來感謝一下:

謝謝偉大的爸爸媽媽,不但鼓勵我去旅遊,還贊助了我的旅費!!你們以後要買什麼我來買單啦哈哈

謝謝阿比,雖然你一直碎念我丟下你一個人去玩,但還是願意去機場接送我+請當地的朋友多照顧我。

謝謝當地的朋友們,到機場接送、請我吃飯,而且還很貼心地替我準備了一大堆的零食。

這次的旅行如果沒有以上的你們,一定不會盡興的。好感動好感動,來抱一個~~

 

先附上幾張圖片給大家欣賞欣賞...

IMG_4329     IMG_4330  

溫哥華即便是大城市都還是綠意盎然的,到處都有公園,以及躺在草地上日光浴的人。

IMG_4320

Granville Street是Vancouver Downtown的一條大街。

IMG_4337 

再來講講Vancouver的公車。當初在出發前,還研究了好久他們的公車收費資訊。

不像Windsor,Vancouver的公車是有分不同的Zone的,而每個Zone的收費也不一樣。

我這次大部份的時間都待在Vancouver Downtown,也就是他們所劃分的Zone 1,所以就乾脆買了一本Zone 1 Bus Pass

10張21塊喔!如果沒買Bus Pass的話,上車頭零錢是要投$2.75的。(所以建議常常要搭公車的話,還是買Bus Pass比較划算)

另外啊,上車刷了這張卡之後的90分鐘內,都可以用同一張票去搭其他公車或Sky train的喔~也就是說,90分鐘內換車,不用再給另一張票啦!!

*在此提供一個個人覺得很有用的網站,大家有什麼大眾交通上的問題都可以去上面查喔!!

 Translink

再來就是我去的第一個觀光景點:Stanley Park

IMG_4339

在這裡提供一下公車資訊唷~(我很貼心吧

大家可以選擇搭乘19路公車(To Stanley Park),一直做到底站,看見這個涼亭,就可以下車摟!!

IMG_4340   IMG_4365

綠油油的一大片,天氣好的時候,可以帶點東西來這裡野餐喔!!

IMG_4343    IMG_4346

這個小池塘好漂亮,水也很清澈。 

IMG_4341

這是一個紀念碑-- Japanese Canadian War Memorial,上面刻著很多在戰爭中犧牲的軍人的名字。

IMG_4348 

這張照片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,整個就是覺得自己拍照技術好到爆表的成就感啊!!

有種林蔭大道的感覺,莫名的好喜歡 

IMG_4358

著名的 Lion Gate Bridge, 過了這個橋就是北溫啦!!

IMG_4362      IMG_4363

Girl in Wetsuit, 這個景點也是Stanley Park 裡面一個著名的景點之一唷!!

不過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亮點....

那個海鷗...

我在那裡坐了一個小時像個傻子一樣地吹著冷冷的海風,就為了等他離開...

但他也在那裡直挺挺地站了一個小時都不走...我輸了=口=

之前在準備溫哥華行程的時候,去別的部落格爬文,就發現別人也遇到一模一樣的情形,海鷗大哥停在雕像上面怎樣都不肯走...

我想他應該已經變雕像的一部分了吧....

IMG_4368

這個導覽馬車我,可是好貴 (泣).....還是決定靠11號公車。

等下次預算再多一點的時候再坐吧。

不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喔,這是有季節性的,印象中是5月到8月左右吧。

網路上都有資訊,或是Stanley Park Information Center都有資料可以拿唷!

馬車是繞行Stanley Park外圍一圈,邊走邊介紹景點的,一趟下來應該要...1~2個小時吧。

30多塊的樣子,詳情就請大家自己上網查摟!反正我也沒坐哼!!

IMG_4381    IMG_4385IMG_4388     IMG_4394

好的!以上就是一連串的圖騰公園系列照(誤)我不知道為什麼(明明就是迷路)鬼打牆的走了好久才找到...

每個圖騰都有不同的動物,那裡都有標牌介紹,真的很值得一看啦...(雖然比我想像的小..)

至於那個紀念品店...我覺得就是去晃個一圈(借個廁所..)就行了,畢竟著名景點裡開的商店東西肯定不便宜..

 

以上,介紹完畢。 但還是要小小的廢話一下...

 

其實這次的旅行對我而言,算是意義重大吧哈哈。

平時我是個想很多、很膽小、很害怕突發狀況的人,

能跨出這一步一個人回到小時候生活的地方,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大的進步,

於此同時,我當然也遇到了各種突發狀況,

像是忘了帶太陽眼鏡、規劃好的行程亂了步調、小路痴上身整天找不到路處於迷路狀態....

每一個小狀況,對於身在「外面」的我而言,都足以讓我慌亂。

從跨出住處,一直到抵達Stanley Park,其實我一直很不意外地在迷路,

一開始很著急著想要找到「正確的路」去各個景點,卻發現自己只是像隻無頭蒼蠅一樣亂晃,

於是開始了自暴自棄的放棄了這樣的想法,像個傻子一樣地吹著海風看著風景,心裡無限髒話的覺得好冷...

可是!你們相信嗎?膽小又迷糊的我,隻身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中。我心裡湧起的一股小小小小的歡呼聲,在慶祝著我跨出的第一步 。

 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我的紛絲團小感慨唷~【一個人的旅行之Stanley Park迷路記】

另外也請多支持我的紛絲團喔~【嘿,我在希臘遇見雅典娜】

arrow
arrow

    蜜諾娃♥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