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氣一冷就會很想要喝一碗暖呼呼的熱湯,

只是我在台灣的時候幾乎都沒有喝過羅宋湯,偏偏出國之後的某一天突然很想喝,

於是決定洗手作羹湯(誤)
上網查了很多食譜,覺得好複雜,但真正下去做的時候才發現,

其實很簡單!!!我準備的分量算是大份的,大約四人份。

準備的材料有:

牛肉塊------隨意(超市賣的牛肉塊取大約1/2~1/3)

西洋芹------隨意,我都取大約四五條左右(因為我愛吃芹菜<3)

番茄--------1~2顆

馬鈴薯------大的一個,小的大約2~3個

洋蔥--------隨意,我有時候不加有時候加的比較少(討厭吃洋蔥:P)

胡蘿蔔------隨意

糖----------可加可不加,喜歡吃甜一點的就可以加,但不建議加太多

番茄醬------很多!!!!!(其實也是隨意啦~只是我都會加很多,因為加太少味道就會比較淡)

奶油--------少許(用橄欖油也可以,我都用奶油,炒起來比較香)

太白粉-----可有可無,如果喜歡吃濃稠一點的人可以做一點勾芡,但馬鈴薯已經有一些澱粉了

 

其他的材料就是看大家喜歡吃什麼就加什麼了,有些人會加高麗菜

但是在國外買不到台灣那種超級好吃的高麗菜,所以我就沒有加。

大家在這裡就會發現,其實我做菜很隨意吧!!要論斤秤兩的太累了,憑直覺去做就對了(誤)

如果大家不確定的話,可以先放少一點,然後自己嚐嚐味道,在決定要不要多加。

IMG_2259  

接下來就準備開始做了!!

首先,先把所有材料都切好、洗好。
 IMG_2256

馬鈴薯削完皮之後要洗一下,才不會髒髒的

切塊之後泡進水裡(為了防止馬鈴薯氧化變黑)

IMG_2264

番茄也是切小塊,或著可以稍微切一切丟進果汁機裡攪碎,

變成番茄泥

IMG_2260

牛肉一定要洗乾淨,如果你的牛肉塊比較大塊,建議切小塊一點

IMG_2257

這個步驟一定要做!!

取一鍋水把牛肉丟進去稍微煮一煮(建議小火),

等到血水出來的差不多了,就可以用水清洗乾淨。

IMG_2261

IMG_2265

前面的準備工作做得差不多了,就開始做湯的部分了

1.取一鍋水,開大火,然後把紅蘿蔔丟進去

2.然後是馬鈴薯,建議可以把泡著馬鈴薯的水一起放進去,這樣湯會比較濃稠(因為水裡也有馬鈴薯的澱粉)

3.最後把牛肉丟進去

先開大火,等到煮開了,在關中火

IMG_2280

趁著馬鈴薯再熬煮的時候,取另一個炒鍋

1.加熱鍋子放入奶油

2.把洋蔥丟下去爆香

3.丟入芹菜

4.然後把番茄(泥)也丟進去拌炒

5.最後加入番茄醬(在這裡可以先嘗嘗味道)

6.一切就緒之後,就把鍋子裡的蔬菜等等帥氣的丟進湯裡吧(小心噴濺!)

IMG_2281

IMG_2277

然後一樣,一開始開大火,煮滾之後,就轉中小火繼續熬

IMG_2278

大約要煮2~3個小時,喜歡吃軟爛一點的可以再煮久一點,在這中間你可以先把碗盤洗乾淨、

準備其他的菜...但是中間要不時的去攪拌,避免黏鍋或是水燒乾了,

IMG_1190
這樣就完成了!  

 如果大家有什麼其他的做法也歡迎批評指教喔~(鞠躬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羅宋湯 食譜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諾娃♥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