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感到無比焦躁...死拖活脫的隔了兩個多禮拜,決定去跑步...

然後等駕訓班教練的電話真的等到天荒地老,海枯石爛啊~(乃敢與君絕)

積欠了好多照片,但實在沒有動力發文,

還阿Q的安慰自己,反正文章沒什麼人看,沒發文也不會有人發現的...

言歸正傳...這次要介紹的是位於土城國際路的觀光工廠----手信坊和菓子文化館

IMG_3439

門口有好多大型的麻糬公仔給大家拍照噢!!

IMG_3440

真的好可愛啊<3心花怒放了~

左邊的是麻糬君,右邊的是大家逢年過節很喜歡拿來送禮的鳳梨酥宰相(咦?自己給他封官加爵)

好可惜這次是自己一個人,所以無法跟他們合照(自拍技術太差,怨不得人啦...)

IMG_3441    IMG_3444

要來之前就有上網做功課,發現大家最推的就是----這裡簡直就是日本啊!!!

如果沒錢買機票去日本的人,可以花少少的車錢來這裡過過乾癮喔(咦?!)

IMG_3450   IMG_3527

是不是超級有日本風味的啊~那些花、還有楓葉,真的好像置身在日本一樣,

這裡感覺就像是一個小小的世外桃源呢!!

IMG_3451   IMG_3453

我是星期五去的,所以參觀的人不多,剛好可以好好拍照(嘻)

這裡除了有很多裝扮用的小道具供遊客拍照以外,整個展區總共有5個紀念章可以給大家留下紀念喔!!

所以來參觀的同時請不要忘了自己的旅行小本本嘿!!!

 

Btw,那些道具大概有太多人使用所以有點破破的,而且怕太髒,就沒有戴起來拍照了...

IMG_3456   IMG_3478

這裡另一個特色就是---手洗

上面還有教大家正確的順序喔~ 用完要記得把水瓢的握柄洗乾淨放回原位,

給大家方便,一起維持好的環境嘿!!

 

第一瓢---左手,代表淨身

第二瓢---右手,代表靜心

(夏天的時候水涼涼的很舒服呢!!)

IMG_3480   IMG_3479

啊大家有發現亮點嗎?哈哈

進去販售區迎面而來就是...日本和服

從網路上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還覺得有點詭異,後來發現自己拍起來也不怎麼樣...(一定是它擺放的位置不好!)

和服的背面就是日本武士穿的---甲冑

這個看起來比和服正常有氣勢多了!!!

IMG_3482       IMG_3487

說到販售區,一定會有很多紀念品等等,

而這裡是產麻糬的觀光工廠,所以販賣區賣的也都是吃的啦...

這裡超多試吃噢~~~

大家有沒有發現我的照片多了一隻馬來貘啊...這個是我近期的新歡<3 <3

因為是新歡,所以去哪裡玩當然都帶著啦~而且,由於本人的自拍技術實在是令人搖頭,

又沒有人可以當我的專屬攝影師,

所以我只好退居幕後(咦?)邀請我的新歡入鏡代替我當照片裡的主角啦!!

阿貘也跑去試吃了喲<3

 IMG_3635

來參觀的同時可以順便買回去送朋友送親戚喲!!

IMG_3525   IMG_3526

吃完之後,轉頭一看,馬上被某樣東西給吸引了....

那就是,搗麻糬的杵臼誒~ 而且還有工作服喔!!

這是真的可以讓大家親自體驗的喔~

那根杵真的很重啊....而且裡面超黏的,有嚇到我!!!(但我懷疑裡面那個真的是麻糬嗎?放那麼久不會壞嗎?)

當然,阿貘也要來搗麻糬了!!!

 IMG_3512      IMG_3513

順帶一提,這裡除了大方的試吃以外,還提供了免費的茶水以及咖啡喔!!!

試吃完蛋卷,不要忘記到後面參觀蛋捲的生產過程...

IMG_3509

既然這裡充滿了日本味,不免俗的一定會介紹很多日本的節日、以及物品、擺設等等

左邊這張圖就是男兒節的擺設物啦!!而右邊這張,相信大家一定很熟悉,就是日本女兒節娃娃

 

*日本真的是個不錯的國家呢,還有女兒節以及男兒節...

這樣父母就不會被小孩怨恨偏心了吧(哪來的歪理)

IMG_3502      IMG_3504

另外,來到觀光工廠的最大重頭戲,就是親自體驗手工DIY課程了吧!!

可是!!!通常手工課程是需要提早預約的,而且要到一定的人數才會開課,

所以可想而知,平日很少會開課,反而假日的時候,幾乎每個時段都有課程喔!!

如前面所提到的,我是禮拜五來參觀的,本來就是抱著應該無法參加DIY課程的遺憾心情,

(而且快要出國了,想再次來參觀就不知道是多久以後了...)

沒有想到的是,我這次超級幸運,剛好遇到附近的清水高中帶著外國學生集體報名參加DIY,

於是我就搭著順風車拿到了座位號啦!!!你看阿貘有多開心啊~~

 IMG_3518     IMG_3538

DIY報名費總共$150,會教你做他們的兩樣明星產品,

分別是綠豆糕以及桃小町,做起來很簡單喔!!!

好吃又好玩~但是如果沒有專屬攝影師的話,

你的手機會被各種材料給攻陷啊....

IMG_3633      IMG_3634

噹噹噹噹~你看看,成品是不是就很像外面在賣的那樣專業啊!!!!

而且紙盒子也好可愛喔<3 <3

IMG_3570     IMG_3571

終於本人入鏡啦!!!!手裡還提著在販賣區買的戰利品呢!!!

這裡也太好,好吃好玩好拍又好買,超級大推薦!!

IMG_3572

上完手工課程之後,如果肚子餓得大家,可以到樓上的空中花園去吃拉麵喔!!

空中花園的景觀非常漂亮,很適合喜歡拍照的大家!!

不過,拉麵似乎只有假日才會開就是了...所以~這次去沒吃到,殘念...

IMG_3535    IMG_3536    

 

簡而言之,這個觀光工廠真的出乎我意料的好玩!!! 而且交通還算方便~大家下次有機會可以去參觀喔!!

 

手信坊和菓子文化館

新北市土城區國際路55號

(02) 8262-0506

✽參加DIY請提前預約喔!!

✽交通方式,搭乘藍17國際公園城,在沿著國際路往前走就會看到摟!!

 

終於打完,前幾天痞客邦好像怪怪的,上傳照片都一直失敗,讓我好想砸電腦啊(誤)

請大家多多支持我的粉絲團喔!!

arrow
arrow

    蜜諾娃♥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